Search in this blog.

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

2012-07-27 Day7 榮譽團入手


Day7
凌晨5:30睡眼惺忪的偉華&皓勻已經步出營地,準備要去穿救生衣。經過辦公室,探頭一看,好在蔡爸已經不在辦公室,回去睡覺了。聽說每天蔡爸為了上傳照片都熬夜到清晨2:00,真是辛苦他老人家,大家才能在Facebook上看到最新熱騰騰的照片影片。蔡爸真是超級極限的!給他很多個讚!

拿著槳,偉華&皓勻準備參與「極限團長活動」(extreme adult program)(每天早上5:30都有各式各樣設計給團長的活動,有時候是慢跑、有時候是晨泳。我挑了一個最簡單的操舟來體驗。設計此活動的目的是因為要“使自己的童軍信服團長”~真是有意義呀…)
今天前往海上操舟。本來想像清晨的風景會相當好,但是這裡的清晨多是雲層厚重。一直到10點多才會太陽露臉,開始曬辣辣的一天,一直到晚上8點多太陽一下山就會非常冷。

操著舟,我跟偉華划向昨天下午就離開我們團營區的三個大孩子,博鈞、宇哲、宇珩紮營的營地。他們三個參與水上求生專科章,昨天游泳一個半鐘頭前往島上的偏僻小角落紮營(隊輔騙他們說在另一個島上)。抵達時孩子們已經醒了,正在收避難小屋。他們運用船帆及船槳,搭出避難小屋,所有人像黃金鼠一樣擠在一起取暖睡覺。古家的非常興奮,因為金髮俏妞隊輔賈斯琳也睡在附近~

看看他們都還好好的活著,還有力氣看金髮妞,我們兩個就又很放心的跟著隊伍划回去了。因為晚一點我還要備課呢!今天要讓大家好好認識台灣。

今天我要幫忙「世界公民」專科章授課,讓大家認識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;我已食衣住行四個面向作介紹。食的部分除了滷肉飯、臭豆腐、小籠包,特別介紹了台灣的蒸便當文化。美國的學校跟大學很類似,都是學生要依照課程跑教室,所以聽到台灣學生以班級為單位自己擁有教室、有自己的桌子,大家都好羨慕。特別是聽到每天中午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便當,大家都覺得好新奇;衣的部分我介紹了國高中生有多麼熱愛在制服襯衫裡面穿T恤吸汗,還有騎機車的標準配備:長口罩、袖套、安全帽;住的部分,介紹了透天厝、傳統公寓的外觀,還有住商混合的住宅行式,幾乎每一個街區都有1-2家7-11,大家對我們的小七可以收發包裹、購買電影票、收發傳真等功能都覺得真是太方便了!行的部分,給大家看了川流不息的機車之河,大家都對台灣人的勇敢嘆為觀止。大家似乎都對台灣很有興趣,也印象很好。

晚上便是最受矚目的營火!全團都參與,貢獻了許多不一樣的節目。19團表演第一支舞,帶著全營區的所有人一起跳舞!大家雖然有些跟不上舞步,但是都跳得很開心。所有北極星的夥伴都暫當女生(因為整個營地大部分都是男生,只好全團暫時湊數才跳得起來。)享受了很快樂的時光。開開心心的跳完舞,我們頒給CFI紀念禮物,貝登堡的紀念感謝盃給營主任莎拉&維尼。
其他團的表演大多是小短劇,真的非常短,可能5分鐘都不到。幽默的小短劇中,我最喜灣「CFI的營地守則」這個劇。小朋友們生動的演出若是不遵守各項營地規定將會發生什麼後果。例如在營區奔跑就會摔得狗吃屎(小朋友就真的表演大摔倒),跟救生員一直聊天,就會讓他沒辦法即時看到你溺水的夥伴。(小朋友就一邊表演正在很慘溺水的人,還有另外一邊聊得超吉開心的救生員),等等這些生動的表演,看得大家捧腹大笑。這樣子結合營區現實生活的幽默短劇,真是不容易,也最需要功夫。

在營火的尾聲,準備要公布本週的榮譽團時,大家都屏息以待。要爭取榮譽團,首先先要每日的晨檢平均高於90(包含每天要有新的營地建設,帳篷門拉好,營區沒有垃圾等等)、每天晚餐穿著整齊制服、時時展露童軍精神、帶領一次全體升旗、帶唱一首歌,等等的條件。
在公布19團是本週榮譽團的時候,我真是感動到快要熱淚盈眶了。
我們的孩子真的是表現很棒,不是最會考試的團,但是我們很認真;不是最會英文表達的團,但是我們很努力。孩子們的這份心,許多團長都看在眼裡。還有團長給我回饋說「好在你們有來,你們是本週的亮點。我的孩子學習很多,謝謝你們。」
再累再辛苦,我們五位團長所要的,就是這樣一份肯定;我們就是希望讓這一票孩子,有個值得一生回味的旅行。
這一切,好值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提供寶貴意見~讓我們更進步~